↑回首頁

Q1 :「國科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提供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」之服務範圍及服務對象為何?

A:本案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,熱點名稱為iSIPA 。iSIPA熱點的室內主要場所包括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、矽導商務中心、環境教育館、探索館、巡迴巴士新安站、保警中隊、竹村分隊、竹北生醫園區服務處暨生技研發大樓、竹南園區服務處、銅鑼園區服務處、 龍潭園區服務處、宜蘭園區服務處暨標準廠房。戶外公共空間包含:新竹科學園區靜心湖、園區籃球場、高爾夫球場、園區一期綠二公園、園區三期4-1公園、竹北生醫園區景觀餐廳、竹南公2(滯洪池)公園等節點。以利民眾洽公、園區戶外空間休憩時可上網查閱相關資訊。

Q2 :「新竹科學園區公共區域免費網路服務」的相關資訊,可以在何處查詢,遇到問題,可以向誰詢問?

A:本服務之服務名稱(SSID)為「iSIPA」,遇到問題可撥打客服專線 03-577-3311#1680,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,上午8點至下午6點,讓客服中心為您處理。

Q3 : 使用iSIPA服務會要付上網費用嗎?

A:目前民眾使用iSIPA服務並不需要付費,但請特別注意您所持有之上網設備(如智慧型手機)是否預設開啟自動網路連線功能,如您的上網設備預設為自動開啟連網,將可能因離開iSIPA訊號範圍,您的上網設備自動連上如4G等商業性上網服務而造成支付商業性服務費用,建議您使用前先關閉相關自動網路連線功能,使用iSIPA服務後記得登出帳號並關閉瀏覽器與相關上網連線,以避免額外費用產生。

Q4 : 目前iSIPA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提供之頻寬為何?

A:本項服務係採共享頻寬方式,依使用者人數多寡而不同,原則希望使用者有5M之使用頻寬,主要為提供民眾無線上網基本資訊服務,滿足民眾於外出活動或洽公時之臨時性上網需求,方便民眾得空時可上網收發電子郵件、瀏覽網頁等基本及經常使用的服務品質,至於民眾下載大量影音、檔案之需求,則可自行取用商用服務,本案仍以基本上網服務為主,此和其他國家作法亦為一致。

服務電話 : 03-5773311分機1680
服務時間 : 週一至週五,08:00-18:00